【德哈】 你是我一大憾事

      战后的第三年。

      现在已是傲罗队长的哈利整天满世界东奔西跑,伏地魔死后,他的余党们仍不死心的兴风作浪,而且好像永远也根除不了,一波又一波。还好他还是和在霍格奥茨上学时一样,总是充满活力生机勃勃,做着喜欢的职业倒也不厌倦。

       罗恩继承了亚瑟.韦斯莱的遗愿,接了他的班。每天为了麻瓜而奋斗。第一年干这个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派守护神跑腿去哈利或是赫敏那儿请教一些麻瓜生活基本常识,现在熟练了许多,也渐渐不再找他们了。不过一有时间三人组还是会约在猪头酒吧聚一聚,叫上三杯黄油啤酒。赫敏喜欢那儿,她说那的氛围比整天在会议室和一帮精明的老巫师勾心斗角要轻松愉快得多。

       说起赫敏。

      这个头发乱蓬蓬的小女巫毕业后凭着全科优秀的傲人成绩步入政界,很快成为魔法部长金斯莱的得力副手,甚至有传言说等金斯莱退休后她就是下一任魔法部长。她说话不再像以前那样风风火火,言语很少却句句犀利切中要点;脸上永远挂着亲切又疏离的笑容,只有在面对旧友时才会好好地大笑大哭。赫敏每天都在抱怨那些老家伙给她安排了数不清的任务一方面又对完成这些艰巨的任务乐此不疲。

       还有金妮、纳威、卢娜、乔治他们,每个人都从那场大战的阴影里走了出来,去寻找更好的生活。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些在战争中死去的英雄们。

       日子好像就这样平平稳稳的过去,哈利有时候觉得这样的日子太平淡,也会想念一下在霍格奥茨和朋友们夜游的时光。直到有天,德拉科.马尔福的死讯传来,像平静的湖面被投入了一颗小石子,一下子变得不平静了。

       当时他在北美洲追捕一小群逃窜的食死徒,没能及时赶回来。等到风尘仆仆的幻影移形到马尔福庄园时,已然错过了见马尔福最后一面的机会。甚至没能为他献上一束龙胆花。

      在马尔福的墓碑前静静的站了一会儿,哈利回想起近十年前他们的初遇,还有后来的敌视,最后的平和,他惊讶的发现原来自己把一切都记得那么清楚。他忽然有点想念马尔福了,那些争执和厮打,过去的毒药原来是今日的蜜糖。他觉得有点怅然若失。

       后来有一次三个人在陋居一起过圣诞节,罗恩被灌得一头栽在桌子上打起了呼噜,赫敏也有些醉了,唠唠叨叨说了一大段在清醒状况下绝不会说出来的话。她说哈利,上学的时候我就知道马尔福喜欢你,是真的喜欢你。可我没有告诉你,你们在一起不合适,你们的差异太大了。我不想看着你伤心难过,更不想你和他在一起后被那些该死的媒体记者狂轰滥炸。你肩上的担子够多了,我想让你轻松一点,别怪我,哈利。

        当时尚还清醒的哈利拍拍她的肩,说赫敏我怎么会怪你呢,你做的决定总是正确的。

        然后他站起来走到屋外,看着满天星星的其中一颗说可是赫敏,我有点遗憾。遗憾什么呢?他也说不上来,他只是真的觉得很遗憾。

          



 
评论(16)
热度(26)
© |Powered by LOFTER